东南

YOLO

[李帝努•你]备忘录04

#青梅竹马

装冷大狗狗诺•渣女你(伪)

建议连续观看 上一章在这 


关于她的备忘录。

04


#5.她是一个胆小鬼,只知道逃跑的胆小鬼。


你是被冻醒的。


房间里的空调着实有些冷,而昨晚某人给你盖上的被子早就被你踢成一团缩在床脚。


睁眼,陌生又熟悉的卧室让你意识到这并不是自己家。模模糊糊地回想起一些在酒吧零碎糟糕的片段,顺着回忆下去,最后定格在电梯前站着的那个人。


然后……就没了。


“这该死的酒精!”你心里暗骂。


拖着沉重的身体出了房门,走向客厅,就看到李帝努靠在沙发上,捧着个手机,多半是在打游戏。


察觉到你出来的动静,他没有抬头,“桌上,醒酒的和早餐。”声音冷淡,面无表情。


你本来就有很大的起床气,加之昨天的宿醉正激得你脑袋生疼,看见他这副爱理不理的样子,脾气莫名其妙就起来了。


“一大早摆张臭脸给谁看呢!”你怪声怪气地说道。


按理来说,往常无论你怎样冷嘲热讽,李帝努从来不会反驳。他一直都是顺着你,让着你的,无论何时何地。


因此,当听到他的第一次反驳,你爆发了。


“呵”,他冷哼到,“所以你三更半夜的喝了个烂醉跑来我家撒疯我还得给你好脸色看了?”李帝努放下手机,直直地对上了你的眼睛。


许是第一次被这样对待,你竟有些慌乱,一时语塞。不过很快,你成功说出了更伤人的话语——“可你不也眼巴巴地开门等着我来吗?”


“李帝努”,你说,“你巴不得我来,不是吗。”没有回避他的直视,你的目光比他更冰冷,甚至带上了扎人的刺。


显然,这句话的确扎痛了他。那面无表情的伪装被刺出些许裂痕。可惜李帝努早已被你吃的死死的了。最后退让的,还是他。


“叶楠,我一直相信你是一个有分寸的人。”他的声音顿时软了下来,“我是相信你能照顾好自己。”语气透着那么多无奈与迁就。


他应该是一个骄傲的人啊。那么优秀的他为什么每次碰上你就不由自主地低声下气了呢?


你不爱看这样的李帝努,不爱看这样对你步步退让的李帝努。每当你面对这样的他,你的心就好像被抽干一般,只余下愧疚。


所以,你选择了逃避,一如之前。


罗渽民老说李帝努是胆小鬼,明明心里不怀好意,却不敢表达。但其实,你的胆子比李帝努更小,你连面对他的勇气都没有,你会的,只有一次次躲避。


你最终走向门口,想要尽快结束这令人窒息的早晨。


“叶楠,拜托。”,近乎乞求,“不要让我担心。”


明明是背对着他,可你几乎能想象到他此时担忧的眉眼。


“砰!”重重的摔门声。


李帝努知道,你是听到了最后那句话的,只是你又一次选择了逃跑。


“为什么不愿意面对呢?”他无力地闭上眼,“明明你只有我了。”


————


从关上他家的门到打开自家的门,只有几步的距离,却花光了你大半的力气。你不敢去想如果继续待下去会发生什么。你怕自己吐出更伤人的话语,也怕他戳破你们小心翼翼、好不容易伪装好的一切。


睡一觉吧,睡一觉就都忘了。


再度醒来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没吃早餐,肚子空得难受,你打算出门觅个食。随便收拾了下,一开门却发现地上放着一袋东西。你有些疑惑地拿了起来,上面有张字条:新买的,冷了的话自己热一下。


为什么?为什么总是别无他求地对你好?


吃完李帝努买的东西后,你的心中的愧疚感越来越强烈,越想越觉得自己早上真的太混蛋了。


“我的大狗狗,我该拿你怎么办?”


好像有段时间没去学校了,你心想。


你没记错的话李帝努下午是有课的,这个点,应该差不多下课了吧。于是你走到建筑系的教学楼下,没等一会,便看见了他,还有旁边的……罗渽民。


李帝努没有看到你,他正低着头刷手机,直到有一个女生站到他面前。他隐约有点印象,应该是大一届的学姐。


你在不远处看着李帝努面带微笑的与一个女生说着话,直到两人有说有笑地往楼里走时,你忍不下去了,强烈的愧疚被不爽取而代之。你低头看了眼手上做了两个小时的点心,毫不犹豫地扔进了垃圾桶,转身离开。


你走的决绝,没有注意落单的罗渽民在看完你一系列的动作后,露出若有所思的笑容。


“原来……这还有个胆小鬼。”


————

未完

评论(2)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