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

YOLO

[李帝努•你]Secret Diary

备忘录番外

正文 点这个 

————

番外——秘密日记


你父亲送你日记本的时候估计怎么也没想到里面出现的第一个人竟然不是他。


2009年6月1日

我有一个好朋友,住在我隔壁,他长得像宠物店里的萨摩耶。我问妈妈能不能养一只在家里。妈妈说我还小,要先学会把自己照顾好。


2010年6月12日

妈妈同意我养宠物了,我想都没想就挑了一只萨摩耶。我第一时间邀请他来家里看我的小狗,他笑得很开心,越看越像萨摩耶。

要是我有两只小狗就好了……


2011年10月26日

今天学校开家长会,他的爸爸妈妈又没有来。“小狗狗”一个人孤零零的好可怜,我把他叫过来和坐在一起。

诺诺乖,我会陪着你的。


2012年4月23日

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去他家里给他过生日,并且把我最喜欢的建筑模型送给了他,他说他很喜欢。可是他的生日好像和我的不太一样,家里除了他,只有一个照顾他的阿姨,冷清清的。


2012年6月30日

今天我小学毕业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爸爸妈妈,长得和他一样好看,只是看起来很严厉的感觉。我都不知道我鼓起了多大勇气站到他们面前,跟他们说:如果有时间的话,多陪陪诺诺吧。

他笑得很开心,眼睛弯弯的样子好好看。


2013年1月9日

爸爸妈妈第一次吵架了。东西摔碎的声音好可怕,我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


2013年5月12日

他们又吵架了,有什么好吵的呢?要吵到什么时候呢?


2014年1月1日

明明是新的一年,妈妈却一直在哭。爸爸……他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2014年6月12日

我的生日,他回家了,他们又吵架了。

我端着块蛋糕出了门,躲在楼梯间边吃边哭。奶油腻得要死,我却尝出了咸味。李帝努站在旁边,手上拿着一个我前段时间迷上的一个建筑模型。


2014年7月7日

养的那只萨摩耶走丢了。

他们离婚了,我哭着求她留下,那是我见她的最后一眼。

我跑到楼顶上,泪光模糊。那天晚上的星星很漂亮,只是为什么感觉好悲伤。

李帝努陪着我,我哭湿了他的衣领。


2015年9月1日

他动用关系把我送到了和李帝努一样的高中。

李帝努,我好像没有之前那么依赖他了,但他却越来越粘着我。


2016年4月1日

愚人节。

我找了个借口支开李帝努,悄悄地拿起他放在一旁的手机。密码竟然是我的生日。我打开联系人,准备制造一场恶作剧。结果发现里面只有一个人,是我。

我关了屏幕,把手机放回原位。

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2016年4月23日

他的16岁生日。

今年我没有再像之前一样送他建筑模型。她走了以后,我砸了家里所有的建筑模型,毁掉了所有与她有关的东西。

我想着也没什么特别的礼物可以送,只是在他睡着的时候轻轻地啄了下他的脸蛋。


2017年3月11日

第一次吗?我们吵架了,我抽烟被他看到了,质问我为什么要自暴自弃。的确,我的脾气越来越差,经常和一些游手好闲不入流的人混在一起。

但那其实是我第一次抽烟,我没有告诉他那天下午放学时我看到他和一个女生一起回了家。


2017年4月24日

昨天是他生日,我第一次没有帮他庆祝。只是他主动找到了我,他说对不起。他说他昨天许的愿望是和我考上同一所大学。

我得努力了,不然怎么追的上他的步伐。


2018年4月23日

他18岁了。

那晚我们在屋顶上吹了很久的风,天上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漆黑的一片,但感觉一切都那么美好。

我好像可以看到这黑暗中微闪的光亮了。

一定要考进一所大学啊。


2018年6月12日

我的18岁。

他第一次向我袒露了心意,只是我拒绝了。明明看着他羞红的脸我的心跳的是那么快,但成绩还没出来。

成绩还没出来,他那么优秀,我不能成为他的绊脚石。只要考上了,我一定要告诉他:我喜欢你。


2018年6月23日

成绩出来了,我没有查。他打了很多个电话,发了很多信息,甚至敲了我家的门。只是我手机关机,人不在家。

她走了,这次是彻底离开了。我看着她那张笑得温柔的照片,只是变成了黑白,多久没想起这张脸了。

“这么漂亮,为什么要从那么高的楼上跳下来?摔成那么丑的模样,我不喜欢。”


2018年9月14日

我和他进了一所大学。

只是我食言了,他选了建筑系。嗯,对我而言不想提起的记忆。

就这样吧……


————


时隔两年,你翻开这本日记。当年一笔一划用青涩的文字记录下你和他的回忆。

是时候要给故事一个结局了。


————


2020年4月17日

抱歉,迟到了两年。

“我喜欢你。”


————

emm,这篇可能有些无聊,也没啥文笔,主要就想以你的视角交代一些事。

下一篇番外应该就是甜🍬了吧


评论(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