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

YOLO

[金道英•你]白裙

突来的灵感 

年龄差  自行避雷

设定来的突然 可能比较粗糙

试着看吧(主貂的视角)

————


0


说起来金道英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向来不信一见钟情,却在见到你的第一眼,他感受到自己明显变化的心跳节奏。


那时他大三,一位知名企业家到他们学校做宣讲。而你,则是作为这位名家的妻子陪同到来。


想起来都荒唐至极,自己的第一次悸动竟是对一位已婚人士。


金道英记得你那时一袭白裙,清丽优雅,但眼中却透着如孩童般的率真好奇。明明是恰好相反的气质,却在你身上和谐地结合。


他默默打量着你们:一个温婉大方,一个斯文有礼。任谁看都要夸赞令人羡慕的一对。


演讲开始,金道英第一次完全没注意台上在讲什么。


他坐的离你不远,他可以看见你隐隐出现在嘴角的梨涡,被提及时害羞地低下头,无聊时扣弄着手指,笑时起伏的胸口……


那天晚上,金道英也第一次做了一个不可描述的梦,血气方刚的少年在初夏的燥热依旧源于你。


1


大学毕业后,金道英选择出国读研。国外形形色色的女生也见的不少,只是心中永远住着一个人,一袭白裙。


明明是不可能再有任何交集的人,他自己很清楚。明明是完全不会有结果的感情,他一次次告诉自己。


明明只寥寥几眼,但就是抹不掉了。


————


后来回国,金道英凭着优秀的专业成绩进入了一家知名企业。同时搬进了新家。


他拖着行李到家门前低头找着钥匙,电梯门开了,一男一女亲昵地挽着手走到他家门旁。


金道英抬头,看见了你。一袭白裙,和他记忆中的你完美重合。


“新搬进来的吗?”


他听到你疑惑的语调,说话咬字糯糯的,像小孩子一样。


“那我们就是邻居了,”你笑了,浅浅的梨涡显现,“以后需要帮忙的话尽管说啊。”


金道英愣愣地注视着你,没有反应。许是看你眼神太过直白,让你身边的男人皱了皱眉,拉着你进了屋,关上了门。只剩金道英一个人在廊里独自凌乱。


2


生活就这么过着,金道英和你的交集并不多。反倒你时不时会给他送一些亲手做的小点心,或是一些从各地带来的食物,只不过你的先生每次都会陪在你身旁。


他的眼神,金道英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明明是儒雅的气质,目光中透着的却是阴晦?


同时金道英也注意到了你的变化,与初次见相比,好像少了些什么。


接过东西,金道英总是会回以一个微笑,是那种有距离的,不会跨越界限的。你也一样。


他目送你转身,在你先生伸手搂住你时,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你好像稍稍有点抗拒似的颤抖。


大概是眼花吧,他想。


你们那么般配。


3


金道英打开台灯,那不知道从哪传来的声音才减弱了些。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在深更半夜总有些莫名奇妙的响声,有时甚至还能听到浅浅的哭声。按理来说这层楼就只有两户,第一次第二次他都以为是自己幻听了,可随着次数愈发频繁,他再也不能拿这个说服自己。


其实住了有段时间了,他逐渐从一些微小的细节发现,你或许是不是并没有如表面上生活得那么幸福美满。


有了几次和你先生打交道的经验,金道英觉得他对你的管制似乎有些过了头,近乎畸形。可他脸上永远都带着彬彬有礼的微笑,永远都穿着齐整的西装,斯斯文文,营造出一种假象。


其码他看你的眼神,与其说爱意,更多的是像看待私人物品般的占有。


只是他金道英是个外人,纵使他自己分析得条条是道,也敌不过你脸上甜蜜的笑容,抵不过你一句:“他对我很好。”


4


金道英知道这段时间你先生好像出差了,但当他看见你站在他家门前时,他还是忍不住地紧张,心跳加快。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家的水管好像出了点问题,物业电话也没打通,能麻烦你帮我看看吗?”


你还是一袭白裙,沾上了斑驳的湿迹,看来的确是遇上了麻烦。


————


“应该是堵塞了。”金道英正蹲着检查,洗手间的地上布满水迹。


稍稍昏黄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男人的皮肤很白,细腻得像女生一样。你可以看见他脖颈上细细的绒毛,衣服下是宽阔的肩膀,认真检查的神情,说话时开开合合的嘴唇,声音温柔。


“可能要重新换一根。”他抬头,见你表情有些呆怔,叫了声你的名字。


连忙回神,你有些慌乱地走进洗手间,“这样吗?我再……”话还没说完,你便滑倒了,并且狗血地扑倒了金道英。


在你的唇瓣擦过自己下颚的那一刻,金道英瞬间僵住。你身上干净的香水味萦绕住他,你的柔软隔着布料贴上他坚硬的胸膛。一时间,金道英觉得自己要不争气地起反应了。


可能是感受到什么,几分钟尴尬的不为所动后,你急忙起来,装作着扯了扯衣裙。金道英也站了起来,眼神飘忽,不知看向哪里。


“不……不好意思。”你的脸上爬上了淡淡的红晕。


“没事。没伤到哪吧?”金道英的背后已经几乎全部湿透,粘腻的感觉让他不适,却依旧不忘关心你一句。


他看到你的手紧拽着裙角,嘴巴微张,想说什么却吐不出一个字。


“那个……我的衣服湿了,可能得先回去换件衣服。水管的型号我看了一下,等会我出去买了给你送来装上。”金道英开口,说话有点断断续续的。


“不用了。”


“嗯?”他瞪大了眼睛,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今天麻烦你了,水管不用帮我买了又送过来。我现在也不急着用,劳驾了。”你脸上的红晕褪去了许多,又带上了礼貌的微笑。


“这样啊……没关系,不麻烦,大家都是邻居,应该的。那我就先走了。”他的语速明显加快,急忙说完便逃跑似的离开了。


哈,荒唐。


5


自那次以后,金道英可以明显感觉到你有的无的在避开他,不再像之前一样送来吃的,偶尔碰上,脸上的微笑也尽显疏离。只是奇怪的是,你的先生态度似乎不像你。比起之前的每每看向自己时眼中的戒备警惕,如今他好像没那么在意了,反而透着若有若无的……玩味?


就连那之前晚上莫名的声音好像也很久不再出现了。


直到那天下午,金道英下班回家时正好遇上你先生和一群男人,闹哄哄地进了你家。


这么早?金道英暗想。平常你先生回来时经常都是深夜了,骂骂咧咧的声音贯穿外廊,是在发酒疯。


是的,搬进来快一年多的时间,金道英认识到这个斯文男人,远不像外表那般君子。


可还是那句话,他是外人。如果你可以一声不发,看起来生活得幸福甜蜜。他也只好安慰自己:或许只是压力大嗜酒而已,对你终究算好的吧。


那天晚上,你家人声喧嚣,那群男人好像没有从你家离开。


那天晚上,金道英又听见了很久没出现的声音,好像变得更加悲戚。


他睡的很不好。第二天出门时看到那群男人同你先生满面春光地走出你家时,他的脑中突然冒出一个十分可怕的想法。


不可能的。不至于恶劣到那种地步。


6


很久没有见到你了。


据金道英所知,你的先生又出差了。


熟悉场景再度上演。


金道英开了门,你一袭白裙站在他面前,裸露在外的皮肤和脸蛋都泛着红色,手上拿着一瓶酒。


你喝醉了,他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判断。


酒精的促使下,你的那层伪装终被撕破。酒壮人胆,金道英还没来的及反应就被堵上了嘴。


你环住他的脖子,把他拉向自己,好让你触碰到他的嘴唇。你踮着脚,吻得急切,迫不及待地吸取他口中的空气,啃咬般的碾过他柔软的唇,舌头探入。


金道英感觉自己的口腔被一股香甜的气息侵入,同时充斥着酒精的刺激性气味。直来直往的热烈,压抑不住的唇齿交缠。


理智崩了大半。


知道你是喝醉了,却忍不住一齐沉沦。


金道英试探地搂住你的腰,主动地低下头,反客为主,寻到舌尖,大胆地纠缠。


其实第一个吻,他是想温柔细腻的,只是现在你更想要的似乎是迸发的激情,像爆发出的岩浆,滚烫得将人焚烧。


你顺手把手上的酒瓶放在一旁的柜子上,腾出了手,便不安分地乱摸。抚上他有力的背部,感受到你几曾透过衣服幻想过的背肌。顺着脊柱滑下,感受他轻轻的颤栗。


你们最终倒在床上,你解开了他的皮带,他撩起了你的裙角,看到了腿根不可入目的青青紫紫的痕迹。


伤痕并不分散,就在那一片区,那个衣服可以永远挡住的地方,看起来触目惊心。


见金道英停下了动作,你不意外,平静地拉下背后的拉链,由此他看见了你那情况更加严重的后背。说不出遍布了几种,长条红肿的,青紫发黑的,还有像是被烫伤的溃烂。


明显是人为的凌虐。


他的唇颤抖着一一吻过每一处伤痕,轻的几乎没有力道,只能感受到喷在肌肤上那温热的气息,你好像感到几滴冰凉滴落。


“疼吗?”


你点头,却又笑着摇头。


“可以抱抱我吗?”金道英听见你说。


你注视着他通红的双眼,委屈的样子像一只小兔子。


他张开双臂,拥你入怀,像是抱着稀世珍宝。你的头贴上他的胸膛,如你幻想中一样安全有力,还有那心跳,为你跳动的心跳。


7


“报警吧。”他低声说到。


“好。”


“明天就去吧。”


“好。”


“不要怕,我陪你。”


“嗯。”


金道英轻哼着歌,你们相拥而眠。


8


“下次,要先遇到你。”


9


金道英是被楼下的警笛声吵醒的,惊醒的瞬间发现怀中已空,心瞬间沉下大截。


他是冲下楼的,看到了围起来的警戒线。


围着的群众捂着嘴议论,似叹惋,眼睛却不敢直视中间。躺着一个人,面目因遭受太大的冲击已经全非,模样可怖。一袭白裙被血染红,鲜艳得刺眼。


“傻瓜……不是答应了吗?”


“不应该是以这样的方式报警啊。”


金道英站在那,哭得像个小孩。


00


N市近日不怎么太平。


就近两年,一个名为金道英的新企业家名声大噪。温润帅气,年轻有为,鼎盛之势对比之前一位有过之无不及。


说起来那前一位最近的确摊上大麻烦了。不法交易,营销手段黑得作呕,官司缠身。破产负债不说,牢狱之灾是肯定免不了的。


哦对,好像还被爆出家暴,还多人……


恶心!


金道英在电视上看到那个人入狱的那一刻,两年来紧绷的那口气终于松了。


他脑中浮现出一个身影:一袭白裙,笑意盈盈,梨涡浅浅,美好得不似人间人。


金道英走进书房,找到那张被小心锁在盒子里的字条。清秀的笔记像极了它的主人,就是差了那么几分刚硬。


他执笔,在下面写到:


下次,会先找到你。





评论(10)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