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

YOLO

[李帝努•你]备忘录02

#青梅竹马

装冷大狗狗诺•渣女你(伪)

01戳这里 

关于她的备忘录。

02

#3.不管再怎么玩,她总会在凌晨两点前回家。


凌晨两点,你终于恍恍惚惚地回到了自家楼下。强忍着恶心感,歪歪倒倒地摸索着墙进了电梯,在电梯门关上那一瞬间,最终腿软跌坐在角落。你无力地抬起头,顶上的灯光亮得刺眼,脑袋因为酒精的作用开始隐隐作痛,心脏还在猛烈地跳动,提醒着你刚刚的一切。


那一次次凑过来的嘴,一遍遍撬开你的牙齿,酒液发疯似地侵略你的咽喉,周围人恶趣味的起哄,还有男人露骨的目光……无一不让你反胃。


幸好,幸好还尚存最后一丝理智。


“叮咚。”电梯门开了。


你俯身勉强地支撑着自己站起,脚步已经有些摇晃,眼睛再度聚焦,你看到一个人。


他就静静地站在那里,面无表情。可那一瞬间,你所有的不安消失不见,只期盼着一个熟悉的拥抱。


————


李帝努告别罗渽民回到家时,已经不早了。他刚到楼下,习惯性地抬头,注意到自家旁边的那户一片黑暗,随后便走进楼中。


冲完凉后,李帝努看了眼时间,12点。他走向客厅,出了门,站在仅一步之隔的隔壁的门前。按了门铃,没有响应,于是又回到了自己家中。


做在沙发上,他心想:没事,还有两个小时。心里稍微放宽了些,就低头刷起手机来。


凌晨一点,在李帝努的神志因为困意开始模糊时,手机清脆的消息提醒声,激醒了他。


“今晚留个门。”直接明了。


他起身,向门口走去,将自家大门敞开。又从屋里搬了个板凳,放在门边对着电梯口的地方,坐下。


漆黑的楼道,寂静的只听得见李帝努的呼吸声。外边的凉风时不时地钻进来,悉悉索索的声音,透着一股凄冷的刺骨之意,像谁在无力地呻吟。


还好,李帝努一直都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在这近一小时的时间里,他异常清醒,就死死地盯着电梯的显示屏,直到那上面的数字终于有了变化。


李帝努起身,站定在电梯门前,看着那数字在这层楼缓缓暂停。电梯门打开,在看到你缩成一团的身子时,一颗悬有几时的心悄然落地。


抬头看清李帝努的那一刻,你再也装不住跌撞进他怀里,闻着他身上熟悉的薄荷味,眼泪终究是忍不住了。


好像察觉到了你的委屈,李帝努迟疑那么一瞬,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是一手环住了你,一手一遍遍安慰地抚摸着你的头,低头轻声道:“没事了。”


生活中总有一个人,可能他就站在那里,你的一切伪装就已溃不成军。

————

未完

评论(2)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