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

YOLO

[李帝努•你]备忘录 完

#青梅竹马

装冷大狗狗诺•渣女你(伪)

连续剧🐶 上一章 

————


关于她的备忘录。


07


#8.她说:“你追不到我的……”


李帝努在酒吧转了一圈,躲开了一个个想要贴上来的女人,却唯独没见你。他想着准备去洗手间打个电话,却在门口被人拦了下来。透过露出的空隙,看见里面的场景,他的心咯噔一跳。


李帝努闯进来时的模样着实吓人,像是失控地猛兽。相识十多年来,你从未见过他如此可怖的样子。按后来他的说法:他当时想杀人。


你还没缓过神,他便已冲上去给了那人一拳,完全是要往死里打的力气,紧接着又是结实的一拳。你怕他急了眼打出事,连忙大喊他的名字:“李帝努!”拳头停滞在空中。


“我想回家……”


最终他重拾了理智,慌乱地将自己的外衬脱下裹住你,离开了这个地方——你再也没来过的地方。


看着你们离开的背影,男人没有让人拦住你们,他刚刚甚至让人放李帝努进来。他觉得自己疯了,早就疯了。


注视着镜子中自己,此时被打肿了的脸,和当初分手时的狼狈好像也没什么不同。片刻失神,什么沾湿了脸庞,他喃喃自语。


“放过你……也放过我自己……”


为情所困,生了恨,世上最多失心人。


————


回去的路上,你什么也没说他什么也没问,任由你缩在他怀里,嗅着他身上熟悉的薄荷味,你仿佛才又呼吸到干净的空气。


到了家门口,他搂着你的手也没松开。你知道他的用意,他用行动代替言语告诉你:他在,别怕。同时,算是在向你道歉。


可你还是主动挣开了他的怀抱,对上他自责又担忧的眼神,你尽力露出一个看起来不那么勉强的微笑。


“先这样吧,我想一个人呆会。”


你迅速转身背对他,进了屋,关上门,不想再让他看到你滴落的眼泪。只是他还是看到了,但他选择保护你筑起的坚强。


你们之间有道槛,由你建起,他也从不迈过。


你第一时间冲进洗手间,洗手液、肥皂、消毒酒精,一遍遍搓洗着手。你要冲掉这些肮脏,冲掉脑中的记忆,冲到最后你的手被搓得通红,像是褪去了一层皮,冲到最后你的脑中只有李帝努揍人的模样,像一只嚎啕的兽。


你最终倒在床上昏昏睡去,只有梦里才没有人间一切的不美好。


————


次日早上,你敲开了李帝努家的门。有些事,该说清楚了。


一看到你因哭得太凶肿了的眼睛,他像是一个犯了大错的小孩,立刻低下了头。


你心想:狗狗伤心了,可明明他什么也没做错。


“错的一直是我啊,李帝努”,你叹了口气,无奈地问他:“我们俩究竟算什么呢?”


听见你的话,他有些急切的抬起头,那双笑起来弯弯的眼,此刻却蒙上了伤心的水雾。


他有些慌张地开口道:“你不用主动的……没关系的……我……你……你只用在你的舒适圈里……”慌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你一直没有出声,放他在那别别扭扭半天好不容易讲出了句连续的话。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由我走向你,只要我速度够快,总能追到你的!”


语调激动,他的脸色泛红,磕磕巴巴着急迫切的模样,好不讨人喜欢。


“可是”,你顿了顿,“你追一步我退两步,你追两步我退五步,你追五步我退十步,只要我退得够快,你永远追不上我,而且还越隔越远。”


音落,你看见了李帝努双目含泪,完全难过的表情。


完了,狗狗真的要哭了。再逗下去,你就要成罪人了。


“所以帝努啊”,你声中含笑,再度开口,“不用你走向我了,我会用最快的速度跑向你。”


他因你突如其来的转变呆怔在那里,他看见你无限放大的脸……


李帝努感觉到有片温软的唇瓣贴上了自己的嘴——那个来自他喜欢了五年的女孩的吻,终于落在他的嘴角。


是什么味道的呢?


甜中带苦,酸中带涩,混合着时光沉淀下的咸,五年的倾心尘埃落定。


————


后来总有人问你,为什么是李帝努。


你答:“这是一场蓄谋已久,小心翼翼,终究成功的双向暗恋。”


因为只有他在经历我所有恶劣与不堪后依旧义无反顾地拥抱我。


————


关于她的备忘录:贰零贰零年肆月拾柒日,她说:“我喜欢你”。


————

Fin.


(应该……可能……有番外?)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